「人物彩稿CMYK」.jpg

 

我們萬順身為COPIC三十年的代理商,一直以來很努力的在推廣麥克筆手繪的部分,
但無奈因為電腦繪圖興起的關係,真的很難找尋到長期使用COPIC麥克筆手繪的臺灣在地創作者。
2017年的一個偶然,發現了一個很符合我們理想的創作者-羊皮卷。

當下馬上和他聯繫,詢問合作意願,也很幸運的得到了正面的回覆,
過程中還發現,小編跟羊皮卷竟然有認識的熟人啊!!!!!
世界真是太小了~~~

在這次的合作中,羊皮卷為我們繪製了一幅有如萬花筒般讓人眼花撩亂的作品「叛逆色系」。
這幅作品也被我們用在長春美術社、高雄涵馥堂美術社的櫥窗/廣告看板喔!
想要看到細節的朋友,可以前往觀看。
也請大家多多支持本土的手繪創作者!
 

作者本人在巴哈論壇的發文 https://home.gamer.com.tw/creationDetail.php?sn=3596959
羊皮卷粉絲頁,歡迎追蹤  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h9454cl6/

如果您有臺灣在地的圓創作者想要和我們合作,或想了解更多臺灣藝術家的作品,
也歡迎加入我們的粉絲團喔!
萬順設計用品粉絲團    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oneart.taiwan/?fref=ts

接下來,就是羊皮卷的作品繪製步驟分享了~
如果各位朋友有什麼心得感想,歡迎在留言回覆,讓我們可以做得更好!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文章分隔線(以下步驟說明為羊皮卷所撰寫)----------------------

Step.00

一開始在上墨的階段,所主要使用的工具是COPIC牌子的酒紅、鈷藍與棕褐色代針筆下去繪製,為的是能讓後續上色時,讓色彩看起來更加柔與不突兀。

STEP00_rgb.jpg

Step01

上色的階段,一開始我習慣先上人物的膚色為主,在這裡以E51做為人物膚色的基底色彩上色,同時也會在這個時候決定整體的光源走向。

STEP01_rgb.jpg

 

Step02

接著使用E00來將做人物的第一層膚色陰影。

STEP02_rgb.jpg

Step03

因為希望膚色比較偏粉紅色,所以從第二層陰影開始,挑選了R00去做膚色的色彩表現。

STEP03_rgb.jpg

 

Step04

接著使用R11、R20、R22、R32,補足人物膚色陰影的細節,並同時將嘴部的漸層色彩堆疊上去。

STEP04_rgb.jpg

Step05

眼睛的部分,一開始我會使用R32,來將人物睫毛眼尾的部分來做上色。

STEP05_rgb.jpg

Step06

接著下來,我使用E25將睫毛前端往後刷,再使用E15將睫毛整體的漸層鋪刷至飽滿。

STEP06_rgb.jpg

 

Step07

眼球的部分,則是以RV23與V12,作為相鄰色運用在眼球的漸層上。

STEP07_rgb.jpg

Step08

最後再以BV02去做第二層陰影的細節強化。

STEP08_rgb.jpg

Step09

接下來是頭髮的部分,因為我希望能夠讓黑髮的色彩表現不要太死板,

所以我在這裡先以RV23刷出頭髮亮面的色彩

STEP09_rgb.jpg

Step10

再來以冷灰色調N6,往頭髮最深的地方往外刷出去。

STEP10_rgb.jpg

Step11

接著在這階段,透過V15和C5,讓頭髮的色彩轉調,試圖讓色彩偏向粉紫色系。

STEP11_rgb.jpg

 

Step.12

接下來是人物刺青的部分,因為預先上了膚色的漸層,所以上刺青的色彩時,

刺青的色彩更能像是真的刺在膚色上的感覺,而在這裡先用BG09將最深的區塊塗出去。

STEP12_rgb.jpg

Step13

再以BG15BG0,將色彩漸層鋪刷得更加自然。

STEP13_rgb.jpg

Step14

刺青的邊線色彩,則是使用了N6、C5、C3去鋪刷出漸層質感。

STEP14_rgb.jpg

Step15

主要區域上完色後,接下來輪到人物衣裝的著色。首先將脖子上的配件,使用N6、C5、C3來著色。

STEP15_rgb.jpg

Step16

接著上衣的部分,預設是白色,所以我先使用BG01從衣服最深處的部分往上刷

STEP16_rgb.jpg

Step17

然後再以E41與W1刷出衣服上色彩的漸層。

STEP17_rgb.jpg

Step18

接著服裝上的圖案,則是使用V12與RV23來做色彩漸層表現。

STEP18_rgb.jpg

Step19

上衣完成後,上色窄裙的部分,而為了和上衣的色彩做出分別,所以窄裙的部分,則是使用了對比色的黑色調,來和上衣的淺色做出色彩對比的感覺,

所以先使用N6來將裙子最深的區塊往上刷。

STEP19_rgb.jpg

Step20

接著再以V15和C5來將窄裙的色彩漸層質感鋪刷得更自然。

STEP20_rgb.jpg

Step21

最後使用V12與RV23將第三與第四層漸層色彩給塗刷上去。

STEP21_rgb.jpg

Step22

接下來服裝上的細節圖案,則是使用了YG23+YG03+YG00,來將流線圖案著色。

STEP22_rgb.jpg

Step23

星星與方塊圓點的幾何圖案,則是以Y17與BG01來作點綴上色。

STEP23_rgb.jpg

Step24

在上色時我會盡量將色彩使用控制在一定的數量之內,所以會不斷的重複使用相同的色系,去混搭出不同的感覺。所以接下來都會使用前面所使用的色彩,來做一個色彩上的重新組合來呈現!

STEP24_rgb.jpg

Step25

鞋子的部分,我選擇套用到前身窄裙的配色色系,然後再將色彩重新組合出新的感覺出來。

STEP25_rgb.jpg

Step26

接著首飾的部分也是同樣的做法,先將原先的色系打掉,再重新排列色彩的組合,之後再加入其他的色彩,使其物件的色彩看起來,很豐富卻又能控制在一定色系裏頭。

STEP26_rgb.jpg

Step27

而星星的部分,則是使用了Y15、YR02、YR00、BG01去將整體色彩漸層鋪刷出來。

STEP27_rgb.jpg

Step28

耳機的部分,使用了RV04、RV23刷出主體色彩。

STEP28_rgb.jpg

Step29

再以對比色BG01去營造色彩對比,試圖去營造色彩的對立,使其色彩更加顯眼。

STEP29_rgb.jpg

Step30

為了不和人物的髮色相撞到色系,在耳罩的部分使用了,Y15、YG03、YG23、YR02來將分佈的色彩區別開來。

STEP30_rgb.jpg

Step31

而接下來在耳機的配件上,因為同樣和髮色一樣要使用到冷灰色調去表現,但是又不能與頭髮的色系相撞到,所以在這裡我使用了,N6、BG09、BG15、BG01去表現不同的黑色系呈現方式

STEP31_rgb.jpg

Step32

背包的部分,因為人物的主體色系定為粉紫黑色,所以在主要配件上的配色就會為粉紫黑色,因此背包的色彩便以前面人物頭髮的配色做相呼應。

STEP32_rgb.jpg

Step33

在這裡依序的將背包的主體色,以N6、V15、C5、RV23鋪刷出背包的色彩漸層。

STEP33_rgb.jpg

Step34

接著慢慢地將一些背包上頭花紋圖案的色彩依序補上,而這裡都是使用對比配色來營造色彩對比,使其視覺能更明顯。

STEP34_rgb.jpg

Step35

背包帶子的色彩,使用了BG01、W01與E41鋪刷出色彩漸層。

STEP35_rgb.jpg

Step36

油漆圖案的色彩部分,則使用了YG23、YG03與YG00去刷出圖案的色彩漸層。

STEP36_rgb.jpg

Step37

星型圖案的色彩部分,在這裡使用了B24+BG01+YG00與Y17去鋪刷出色彩漸層。

STEP37_rgb.jpg

Step38

最後來到擴音器的部分,帶條的部分,同樣使用與髮色、背包相同的色系,去讓整體色彩有統一性。

STEP38_rgb.jpg

Step39

而擴音器的主要配件,與外殼的整體色彩部分,則是使用了明度較高的色彩BG01、Y17、V12、YR02、RV04、YG23去相互暈染而成。

STEP39_rgb.jpg

Step40

接著為了與主體外殼的高明度色彩做出區別,這裡使用了前面耳機的黑色系配色N6、BG09、BG15、BG01來去做出區別。

STEP40_rgb.jpg

Step41

最後跳動音符的色彩部分,以V12、Y17、RV04、YR02、YG23與BG01相互交錯暈染後,便完成了人物的主體上色囉!

STEP41_rgb.jpg

再秀一次人物的完成圖.....

如果喜歡這樣的分享,請多給我們鼓勵喔~

作者本人在巴哈論壇的發文 https://home.gamer.com.tw/creationDetail.php?sn=3596959
羊皮卷粉絲頁,歡迎追蹤  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h9454cl6/

如果您有臺灣在地的圓創作者想要和我們合作,或想了解更多臺灣藝術家的作品,
也歡迎加入我們的粉絲團,跟我們聯絡喔!
萬順設計用品粉絲團    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oneart.taiwan/?fref=ts

 

「人物彩稿CMYK」.jpg

 

 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ne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