風和日麗的下午,覺得每天繁複的工作已經讓自己失去了與自己的連結。
決定該是時候給耗竭乾枯的自己找回一點童心,所以就來玩黏土囉!

今天使用的是韓國Mungyo牌子的超輕土,放心頑 超輕土"FunFunClay"
標榜三歲以上即可使用,符合歐規的CE標準。
從官網上的圖片看起來可以做出很細緻可愛的作品,而且!!!!混合起來的顏色很漂亮!!!!

mmf-guide.jpg

來試試看是不是真的可以混成這麼漂亮好了。

根據產品包裝上的說明,這個FunFunClay有這些特色,寫的算蠻清楚的。

10.jpg

我手邊的不是韓國官網上那種幾個顏色一組的組合,
是單色鋁箔包裝,只有紅黃黑白四種顏色。
來看看可以做出甚麼好了。

 

超輕土的手感很.....舒服(?)
不太黏手,很輕很軟(但也很容易變形)
讓人驚豔的是把不同的黏土混在一起,到顏色完全混合前會有很明顯的線條,超漂亮的。

這個很明顯的線條讓我一直在玩拉麵(?)的感覺。
可以顏色分界這麼分明又拉的很長,真的很好玩,
反覆揉捏~拉長~摺疊~塑型的過程中都有很多驚喜。
不過這種很隨興的創作過程出來的東西會非常的趨向於抽象感。
黃色紅色黑色讓我想到草間彌生,決定以草間彌生的印象來隨性做個甚麼東西。


因為一開始想到的就是草間彌生給我的感覺。所以我做出來的東西一點都不可愛。
在我看起來草間彌生好像一直再尖叫尖叫尖叫,
做出來的怪鳥就是草間彌生跟其作品給我的感覺,
又尖叫又扭曲的一直怪鳥。

7.jpg

再做身體翅膀跟頭的那些流動線條的時候,
我是很認真全然的在感受黏土在手中軟化跟拉長的感覺,超療癒的一個過程。
雖然做出來的作品尖叫感很強,但有一種把我自己內在的尖叫釋放出來的舒壓感。

這不是一個作品,而是一個創作。

有點亂來的那一種

我懷著沒有打算完成什麼的心情,自由的讓黏土伸展流動,
拼裝出來的作品。

做完以後我想不出來要做什麼,想到前陣子看了網路上轉貼小王子的名語錄,
那就來做個小王子與玫瑰好了。

實在不喜歡紅玫瑰,所以捏個黃玫瑰。
手邊沒有綠色,用黑色跟黃色混色的方式呈現葉子。

1.jpg

小王子的膚色是用黃+白+紅混成的,能夠混成這麼漂亮的膚色很驚奇。

2.jpg
但這膚色很難拍得起來,試了幾次,用美肌模式拍起來的比較像實際到的顏色。

真的就是這麼粉嫩喔~~~
我覺得黏土可以表現出這麼美麗的色彩真的很不容易耶,大大驚奇。

6.jpg

捏好了臉型之後,小王子的頭髮線條是個問題,我很喜歡這幾年動畫電影裡的小王子。
決定仿造他的髮型STYLE,後腦杓用剪刀刻劃出刺蝟般的抓髮線條,
前額的瀏海用麵條式的的方式,一條一條搓,再慢慢添加上去。
我喜歡讓小王子看起來很飄逸,所以另外把圍巾也弄得很飄逸的樣子。
 

8.jpg

FunFunClay的特性很有趣,
雖然捏起來不沾手,但當整團黏土被搓得越熱會越軟。
放到旁邊之後會稍微變硬,但黏土團本身蠻容易受到地心引力影響,
再放置乾燥的過程中要把它放到霧面的底板上比較不會沾黏。
製作過程中最好等主要部件乾燥再進行下個程序,
因為黏土跟黏土之間的相合性很好,甚至到了相碰就會黏結的程度。

在製作過程中要蠻注意觀察手感跟黏土團的狀態,
做對應的調整才能做出細緻的作品。
不過今天時間只有一點點,所以我就不分開乾燥,直接把頭髮的黏土團往做好的頭上壓。
因為超輕土很柔軟所以在頭髮塑形的過程中要很小心,
不要讓頭也變形了。
最後的成果還蠻讓人滿意,雖然時間有點短材料也有限,
沒辦法做出小王子的身體只能做個頭部。

用不同的角度拍攝頭髮的照片。
其實接縫的地方應該處理得更細緻一點,才不像禿頭硬要遮.......

9.jpg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ne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