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今天要來教大家如何製作簡單、好玩、又很美麗的刮畫
首先準備材料有

800x600_1.jpg

1水彩紙 2油蠟筆 3壓克力顏料(黑色) 4平塗筆 5竹籤 6玻璃容器 7洗碗精少許
(圖中使用的品牌:MUNGYO油蠟筆螢光、金屬色 / FUANG水彩紙 / Lourve壓克力顏料 / 買鹹酥雞時特地多要的竹籤 / 不知道牌子的筆)

 

(1)拿起自己喜歡的顏色隨意塗抹,整張紙畫上顏色越多越好,塗好塗滿ヽ(●´∀`●)ノ
(小建議:盡量選用明亮的顏色,白色也可以,在之後的刮畫呈現中會比較漂亮喔)

800x600_2.jpg

800x600_3.jpg

上圖是用西卡紙,作畫時非常滑順好塗,但也因為表面材質太光滑所以刮畫效果是失敗收場(›´ω`‹ )

 

800x600_4.jpg

800x600_5.jpg

使用水彩紙及螢光蠟筆的效果,蠟筆塗抹時產生的屑屑記得輕輕刮除
(這裡一定要稱讚一下MUNGYO螢光蠟筆的混色效果相當優秀,紅藍混色呈現出的紫色比直接用紫色塗的更濃厚)



(2)擠一點點洗碗精在玻璃容器中,比例大約洗碗精1:壓克力5 (洗碗精也可以少一點但不能不加),調勻後均勻的塗抹覆蓋住蠟筆畫

800x600_6.jpg

800x600_7.jpg

▲Get相當濃稠的覆蓋性顏料

800x600_8.jpg

800x600_9.jpg

▲整張均勻塗黑覆蓋蠟筆畫作的部份,一樣塗好塗滿
注意※壓克力顏料若乾燥那支筆就報廢了,未使用時請務必將沾過顏料的區域泡在水中喔!!!

 

(3)等黑色顏料完全乾燥後就可以掏出竹籤在上面作畫啦! 

800x600_10.jpg

P+.jpg

▲美美的成品哒啦大家不妨也動手做做看喔

arrow
arrow

    one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